白衍尘

此心安处是吾乡

就想摸鱼。顺便一提墨箜并没有暗杀成功,因为她丑【x】

【写在前面】
是打雷睡不着才随便写了写。意识流。已经迷迷糊糊了。
我明明是个画手,但我实在是不想起来拿笔……
cp大概是皇灵,星皇×瞳灵
cp向不太明显。纪念一下活在回忆里的星皇【点蜡】
应该是be。我文笔很差我心里有数。就摸个鱼而已。
区区雷雨,我才不怕。……才怪。

  桌上咖啡中的冰块悄然融进了棕色的液体中,失去了原本的温度。桌子是靠窗的,坐在桌前便能清楚地看到窗外的一切。
  他就呆滞地听着外面的雨声,外面的雷声。声音混成一片入耳是如此的嘈杂。房间昏暗无光,唯有雷电闪过时短暂的光才映出他的白发和一对无光的眼睛。几个小时过去,却仍然不见他起身,似乎这场大雨与他毫无关联。
  他的手中抚摸的是一个老式木制相框。相框的玻璃也是碎了一角的破旧。照片中的男人是罕见的绿色长发和眼眸。一抹平淡微笑似乎昭示着主人的温和。
  “印象里你好像答应过我,雷雨的晚上不会再让我一个人独守黑夜。”
  然后是相框摔在地上的声音。本就是脆弱不堪的玻璃此刻摔成几块。他被这突如其来的响声惊醒。他茫然地蹲下身子,尝试去拼凑这些碎片,不顾手上早已被锋利玻璃割出的伤口。血液是暗红色,就如同远处被渲染的天一样。
  “你食言了,算了。…今天的雨很大,不知道你带没带伞呢。不过你预知能力那么厉害,一场小小的雨肯定也不怕的吧。”
    他打开尘封了不知道多久的抽屉,天很黑,没有人看清楚他拿出了什么,但那是照片中的人给他留下的东西。
   从门后拿出雨伞,悄悄关好门。他一步一步走在楼梯间布满灰尘的台阶上。楼梯间像外面一样,没有光亮。有的只是一片寂静。
  随后,他消失在了外面的雨中。
 

  第二天,当雨后初升的太阳重新洒在这座城市的时候,人们早已经找不到那个银发男人的痕迹。但是,人们却在一间旧屋子前面找到了两样东西。
  旧屋子是绿发男子曾经的居所。
  人们发现的两件东西,一件是银发男子昨晚带出来的雨伞。而在雨伞下面,被遮得好好的是一个星盘。
  那是绿发男子留给他的唯一一件东西。
 

【是我的瞎几把叨叨】
我果然还是不会写东西,脑子里想的是一回事写出来就不堪入目了。
受墨箜这个大屁眼子影响我现在特别想写 灵妹 这两个字。 @看尽长安花
最后,我想睡觉,这个破雨什么时候停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